北部湾大学第一届社团文化节之“北部湾环保行”红树林湿地调研宣传活动

作者:周仕勇、罗碧霞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11月23日,我校大学生绿色文化社(以下简称绿社)开展了北部湾大学第一届社团文化节之“北部湾环保行”红树林湿地调研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梁铭忠博士担任指导老师,副社长周仕勇领队,第九届宣传部部长黄琪荟担任讲解员,部分干部、干事、会员参与的全方位、多层次的公益志愿环保宣讲与实践活动。

早上九点9:30绿社全体参与者在北部湾大学东门集合完毕,携着绿社的旗帜、踏着清晨的朝歌、怀着环保的热情,绿社青年乘车前往红树林巡护的目的地——仙岛公园。近距离接触到红树林,梁博为大家介绍了红树林的种类、特征和栖息其中的生物。这让绿社青年进一步了解了红树林及其生态意义。

中午,大家齐聚孙中山先生铜像下,怀着崇敬心情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远望烟波浩渺,趁着骄阳,在愉悦的歌声中,绿社青年乘船出海沿七十二泾巡游海上红树林,望着这一排排整齐的红树林,就像海上卫士勇敢地保卫着海岸。海鸟齐飞,蚝排相间,由衷的让我们感觉受到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美。最后,我们来到此处的终点站——龙门岛。在岛上,我们感受到当地的风土民情,浏览了当地的人文古迹。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了解到红树林作为广西重点保护的珍稀植物和滨海湿地生态恢复的主要造林树种,也是国际上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湿地生态保护的重要对象。同时,我们也了解到仙岛公园及七十二泾红树林生境、种类及其现状。

 

绿社成员在涂滩观察红树林周边的生物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全体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