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本211班、202班组织聆听“世界气象日”线上科普讲座

作者:朱静 时间:2022-03-19 点击数:

根据《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关于组织2012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广西气象学会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组织收看2022年世界气象日现场科普报告会,我院地信本211班、202班于3月18日下午13:10-16:30在宿舍组织了线上学习。

此次线上讲座由广西气象学会承办,以“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为主题,由中国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兼研究员周兵老师主讲。讲座伊始,周老师介绍国内外气象变化的趋势,举出多个实例,意在强调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大于正面;然后提出气候变化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关键是“早”“准”“快”“广”和“实”,说明了我国在改善气候条件和预防灾害方面颁布多项政策;之后详细举例说明面对气象自然灾害时应该采取的防灾举措;最后,周老师向同学们生动具体地介绍了当前气候的变化状态,引出对气候灾害防御的思考,并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通过此次线上科普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解世界气象变化形势,提高了防范气象灾害意识,增强了应急避险能力,对气象变化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同学们进行线上学习

 

          

                                  宿舍学习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