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科研初心,探索科研之路

作者:罗盈盈 时间:2023-09-17 点击数:

2023年9月16号,我院的资环科研星火团队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外出实验。本次实验于北海市红树林湿地生态修复保护区——南流江河口进行,由王日明老师、龚受基老师和谢小魁老师三位老师带领并指导团队成员外出实验。


15F1C

 团队成员出发实验


本次实验流程大致分为三步。首先,实验分为三个小组进行,每个实验都由小组长管理分配好每一个组员的工作,保证实验有条不紊地进行,提高实验的效率。老师们也会与团队实验人员一起下岸,考察南流江红树林的生长状况,并到每个小组实验地点指导实验操作,让小伙伴们在实验中既能活灵活用,将课本上学到的科研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还能在实验过程中发现问题并学习到不同的方法。


34A8B

 实验成员测量数据


休息之余,老师和团队成员进行交流,小伙伴们在老师的陪同下靠岸浅水区玩耍,分享身边趣事。


1984B

 带队老师交流谈话


下午两点半,各小组完成本小组的实验,回校整理实验器材和实验数据。小伙伴们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团结互助、勇往直前,在探索科研的路上有的新的收获和启发!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