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沟通增交流,共创地科合作新篇章”——我院教师在教育部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研讨会积极发言

作者:李娜 时间:2023-09-01 点击数:

8月31日下午,教育部地理科学虚拟教研室召开了“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各院校地理科学专业的发展与持续改进”为主题的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南宁师范大学的张胜前教授主持。

会上,张胜前老师梳理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并提出了下半年及未来的计划;广西师范大学的陈展图副研究员做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地理科学专业建设经验交流》的主题发言,介绍了以“师范学术型学生”为专业培养定位,依托“翎翔计划”的“师大育人模式”;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的韦善豪教授和云南玉溪师范学院的尹娟老师分别以《基于边疆民族地区发展的地理科学专业建设经验与反思》、《基于持续改进理念的地理科学专业建设》的报告为主题,分享了学科建设的经验,并提出了发展建议。

我院李娜老师以《服务北部湾区域的地理科学专业“三环两塑一融合”的实践教学改革与应用》为主题,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湾大地理科学专业发展的历史沿革、改革痛点、改革路径及展望,以“目标体系-践行体系-保障体系”的三环改革为依托,着重实现地理师范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两塑”能力的塑造,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思政元素要全方位全过程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的“一融合”,详细介绍了“湾大地理实践育人模式”。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教育部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的一些问题及未来发展各抒己见。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会议达到了省内外不同高校“促沟通增交流”的目的,同时在专业“虚拟教研室”的平台依托下,能够真诚真实地共创地理科学专业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开展合作的新篇章!

 

地理科学虚拟教研室会议海报


我院地理科学专业教师积极参加会议


我院教师参与研讨汇报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