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苍茫桂柳之风,扬人文经济之帆——地理本19级人文经济见习(二)

作者:陆艳娜 覃开鹏 涂敏 时间:2021-10-23 点击数:

10月19日早上七点半,地理本19级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本次见习的第二站,桂林龙胜县的龙脊平安壮族梯田。

平安寨位于龙脊梯田的最高峰,人口大约200多,50户人家。见习当天的桂林下着毛毛细雨,但是这并没有阻挡同学们去观看梯田的步伐。在这里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龙脊梯田的农耕时间,以及龙脊梯田与普通平原水稻种植规律的差异,并指导同学们结合人文经济知识探究龙脊梯田旅游开发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随后,同学们在老师和导游的带领下,陆续登上观景台。但由于天气的原因,并没能看到梯田的全貌,但在云雾缭绕中的梯田又别有一番风味。

晚上,同学们徒步游桂林市区的两江四湖和东西巷,欣赏两江四湖的夜景,感受东西巷的古老与繁华。两江四湖景区坐落市区,有著名的象鼻山、日月双塔等著名景点。在游览途中,老师要求同学们思考桂林城市景观与地理环境之间的关系,深入了解桂林这个旅游城市的特殊性。同学们在游玩东西巷的同时,探究了桂林如何将古迹保护与城市开发结合起来。

在一天的学习中,同学们领略了龙脊梯田的壮美,了解了广西少数民族的民居——吊脚楼、农耕技术以及日常生活习惯。欣赏了两江四湖的美丽夜景,感受了东西巷里靖王府、逍遥楼的历史,见证了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的结合。这些使同学们更加热爱我们的民族,更想了解我们生活的土地,对经济地理和人文地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地理本191班在龙脊梯田合影


地理本192班在龙脊梯田合影


地理本193班在龙脊梯田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