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刘超博士莅临我院指导考研交流会

作者:张娜 时间:2019-06-30 点击数:

6月30日上午九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刘超老师前来指导考研交流会。会议由陈志坤副书记主持,参与会议的有大二大三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大家早早地来到13栋205教室,看得出同学们对考研相关事宜的求知欲非常迫切,非常想与刘超老师一同交流学习。

会上,刘老师就如何选择考研目标院校、备考时的心态问题以及研究生报名流程和面试流程这几个问题展开。在说到如何选择目标院校时,相信大家都会对此有所困惑,不知如何选择,刘老师强调了三个“优先”,它们分别是:心仪的学校优先、心仪的专业优先和心仪的城市优先。听完这三个“优先”大家对自己的目标院校以及专业方向问题应该有了大致的方向了。刘老师还详细地讲了在备考前所要做的准备工作,首先是要收集信息,要去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查找当年的招生指标,然后去目标院校官网查找导师的信息,最后是通过邮件等形式提早联系导师。“大家不要小看这最后这一步,能提前联系老师是很关键的,通常情况下我们不知道导师们的动态,万一你想报考的这个导师他正在出国访学或者做到国外做调研了,今年不招收研究生,那么这时你就应该尽快联系下一个导师,那么,像这种情况在招生网上是找不到的,所以能够提前联系导师是很关键的。”在提到查找信息时刘老师跟我们一一讲解了我们在准备的时候会遇到的而且会发生的情况,这为我们在收集信息的时候大有用处。

在提问环节,曾克峰教授非常热心地前来指导,针对同学们在会议上提出来的关于考研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的回答,同学们更是抓住机会,大胆提问,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感谢曾教授和刘老师的指导,让我们对考研充满信心,考研我们是孤独的,但我们不是一个人!我们一起再创资环佳绩,为资环增添又一份的魅力!


中国地质大学刘超博士


交流会现场


同学们提问问题


互动交流环节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