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曾克峰教授莅临我院指导教学工作

作者:林谷梅 时间:2019-06-30 点击数:

6月30日早上,在13-405会议室,资环学院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曾克峰教授到我院指导教学有关工作,会议由资环学院副院长李素霞主持,资环学院地理教学的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三大内容模块进行,第一个是2019年度资环学院教学团队建设交流会,其次是国家级校外实践实训基地建设经验交流,最后一个内容是资环学院研学旅行研讨会。首先,进行的是资环学院教学团队建设交流,我院龙海丽老师介绍了资环学院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在团队组成、工作进展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并就科研团队如何提高项目进度、策划更好的教学活动该怎么做、如何申报课题等问题请教曾克峰教授。曾教授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的回答,其中,他说到在教学、搞科研过程中要把握本质,把书本知识应用到实践中解决实际问题,最终的育人目标是学以致用,所以,在地理教学过程中开展野外教学是必要的,这才是应用型大学发展的体现。在讨论到国家级校外实践实训基地建设经验交流的时候,曾克峰教授分享了中国地质大学的实践实习经历,给在场的老师们提供了实践案例,他还强调了校外实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做好选择和确定路线、开展实践基地、建设校外实验基地长期观察点等工作;最后讨论到了资环学院研学旅行情况,曾教授表示教师们应坚定地理教学理念,把书本内容与生活联系起来,融会贯通。

整个会议的交流讨论过程中,曾克峰教授例举了很多案例,引经据典,娓娓道来。李素霞副院长总结到,曾克峰教授给我们的讲解了身边的地理学、有用的地理学等,如何开展校外实验基地,做好研学旅行工作,很好的体现了“地大精神”,给我们起到了一个带头作用。最后,在场的老师们结合自身情况去请教了曾教授,一起讨论。后面还提到了精品课程、在线课程的建立,李素霞副院长提到了在这个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曾克峰教授表示要利用好网络平台,拍摄讲课视频,做好教案,并提供了实际方法建议。

此次教学研讨交流会曾克峰教授给我们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给我院在地理科学人才培养方案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相信今后也会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资环学院教学团队建设交流


校外实践基地建设交流


中国地质大学曾克峰教授指导工作


研学旅行交流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