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专业2023气象水文见习活动二

作者:宁心如 时间:2023-11-11 点击数:

2023年11月9日至10号,地理本2021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德天瀑布和古龙山大峡谷,开展水文气象专业见习活动。

在德天瀑布,同学们在白小梅老师和龙海丽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实地测量和观察,了解了瀑布的水量、地表水水系及补给来源,观察其水质和运动状态,综合分析影响其流量大小的因素。我们还使用专业仪器,对空气湿度、温度、风速等气象数据进行采集和分析

在古龙山大峡谷,老师们和同学们深入到峡谷的深处。观察了古龙山地下河流的水深、水质和运动特点。同时,同学们还记录了河谷的地形、云的种类及气候条件。分析了古龙大峡谷地下河流元素过量或缺失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探寻其自然地理成因。

通过这次见习,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课堂讲授理论知识的理解,学到了很多水文气象的知识,更好地理解了瀑布的形成和变化,以及其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还深刻体会到了只有通过科学的观测和分析,才能真正理解自然现象的本质。


同学们听老师讲解德天瀑布的水文气象知识


地理本213班德天瀑布见习合照


地理本213班古龙山大峡谷见习合照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