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承办北部湾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作者:黎相贤 时间:2023-11-06 点击数:

恰逢北部湾大学建校50周年暨师范教育117周年,在这特别的时间里,由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北部湾大学第二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于11月5日在4号教学楼101教室成功举办。大赛旨在增强学生心理互助意识,提高学生朋辈心理互助技能,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秀明,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董海亮、容家宁,学校正处级组织员梁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程族桁,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文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咨询师吴正慧老师、王洁莹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咨询师李宝石老师、陈倩倩老师及各二级学院指导老师出席大赛。

大赛围绕“以心育心,护航成长”为主题开展,各学院参赛队伍根据案例模拟情节,运用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和技能,进行朋辈互助以达到心理疏导的效果,共同守护心理健康。

经过激烈角逐,资源与环境学院、教育学院、石油与化工学院荣获一等奖;海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食品工程学院、海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理学院、机船学院、陶瓷与设计学院、体育学院、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人文学院荣获三等奖。


马秀明副校长致开幕词


选手们在候场室准备


我院党委书记梁文宏老师(右一)、李宝石老师(左)与参赛选手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