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裴以明处长率队到我院开展学生专项工作检查

作者:李宝石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5月15日下午,学工处裴以明处长率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宗莲、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曦、学工科科长谢植峰一行4人到我院检查高关怀学生、学业预警学生教育和帮扶情况。我院党委书记郑进、党委副书记梁文宏、全体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一同参与检查和座谈交流活动。

会上,学工办负责人分别就高关怀学生、预警学生谈心谈话、教育帮扶完成情况、社区服务中心辅导员工作室日常开展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措施。随后,与会领导和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也就自身工作中面临的相关问题与检查组进行了交流。曾曦副书记和邓宗莲副书记分别对学院高关怀学生、学业预警学生谈心谈话材料、社区服务中心辅导员工作室材料进行了检查。

最后,裴以明处长做了讲话,他对学院对高关怀学生、学业预警学生教育帮扶工作的扎实开展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学生工作是系统工程,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引领作用,研究新时代下学生的新特点,了解学生所思所想,以问题为导向,抓到实处,重心下移,深入学生。充分依靠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宿舍长的榜样作用,创造性的开展宿舍文化活动,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开展学生社区服务育人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