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本191班立诚信守承诺主题班会

作者:覃开鹏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为了积极宣传诚信立身的理念,真正理解信用财富的意义,远离校园贷,更好地保护同学们财产安全;呼吁同学们文明上网,积极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地理本191班全体同学在班长邢瑞雨的组织下在13-210教室开展立诚信守承诺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邢瑞雨主持。

班会开始,同学们观看《诚信与法律》与《带你认识校园贷》《助学贷款知识》视频。视频主要包括: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遵守法律的必要性、远离校园贷、合理消费、助学贷款政策与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深刻认识了个人诚信与遵守法律关系;认清校园贷的本质,做到合理消费;学习助学贷款知识,懂得如何申请与偿还。看完视频后,邢瑞雨向同学们介绍生活中学生遭受诈骗的例子,告诫同学们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切不可麻痹大意;呼吁同学们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让不法份子有机可乘。另一方面,邢瑞雨对全国青少年网络公约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介绍,同学们认真学习。随后,权益委员冯丽欣向同学们介绍讲诚信与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诚信立身,按科学程序贷款,按时还款,保护好自己的信用财富。最后,同学们在《文明上网承诺书》签字,承诺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公约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做到文明上网,远离诱惑,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至此,班会结束。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