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勇担责任——地理本162班主题班会

作者:彭桂妃 时间:2020-03-15 点击数: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和响应学院“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共话发展”主题活动,地理本162班于3月14日上午10:30分采取QQ课堂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坚定信念,勇担责任”主题班会。会议全班40同学参加并圆满成功。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班主任与同学一起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的相关视频,第二个阶段为各位同学有序发表心得体会。

听完视频后,班主任覃伟荣老师说:一是党的领导为这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党的领导和指示下全国度过了一个特殊又难忘的春节,身为大学生,也要积极投身于这场防疫战中,勇于担当,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服务于社区,服务于社会,同时也要注重自我保护、保护家人、保护社区。三是做到不聚会、出门外出做好防护,要记得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打喷嚏遮口鼻、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等措施。最后在家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学习,停课不停学,坚持充实自我,做好毕业论文相关工作,争取在6月顺利毕业,积极投身到社会中去,成为工作岗位上接班人和建设者。

其次,也有不少的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班长黄菊静认为我们需要做一名勇担责任的有为青年,要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积极做出应对。听从国家的安排,配合学校的工作,对于自身情况不瞒报,也不信谣、不传谣。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可以服务社区做志愿者等等,奉献力量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伍燕同学以身边实事为例子,告诫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提倡同学们多待在家,别给社会添负担,集体防控疫情;江宏裕同学认为,对于本次疫情,国家高度重视,采取了积极的防控措施,党和国家的多次重要会议和决策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指引了方向;潘毅同学认为,面对疫情,我们作为普通人,应该积极学习有关的防控知识,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相信国家和党有能力控制疫情,不用惶恐。在家不出门也要心怀学习之心,莫负光阴。覃寅同学认为,这个春节尤其难忘,活动基本取消,全国各地严格管控。我们的心也随着数据增加和减少而波动,诞生了不少感人的故事。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只要凝聚力量,众志成城,相信阴霾总会过去,春天就在不远处。

本次班会,虽是线上视频会议,但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认真的学习了相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讨论热烈,还有9位同学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我们知道身为当代大学生,应坚定信念,共同克服这艰难的时刻。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不给国家添乱,更要勇于承担责任,敢为人先,为这场阻击防疫战贡献力量。

 

班会主题

 

视频会议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