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郑进同志为第三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隆丽春 时间:2023-06-29 点击数:

6月29日晚在13-405会议室,我院党委书记郑进同志为第三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内容丰富多彩,朴实无华,为新接收为预备党员和转正的正式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思想起到了坚实作用。

专题党课上,郑进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的问题做出了阐述。他强调,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为“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郑进同志指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充分体现在“四要”,即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要遵纪守法,廉洁正派;要弘扬优良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四讲四有”和“四要”精神内涵,要求同志们要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的学习,让大家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求,避免出现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危险。同时,为今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们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的同学、朋友做好榜样。


                                                                                                      授课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