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作者:麻晓芳 时间:2023-10-15 点击数:

五秩风华沧桑砥砺,百年杏坛桃李芬芳。颂扬师德师风,传递育人之魂。今年学校将迎来建校50周年暨举办师范教育117周年华诞,在这特别的时间里,学院于10月13日晚在13栋110教室举办主题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比赛面向学院全体学生,旨在选拔学院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同时展示学院学生风采,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文宏老师、地理科学教研室陈慧蓉老师出席本次比赛活动并担任评委。

在演讲比赛中,来自学院各班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演讲主题,用规范而又富有激情的语言、自然而又得体的姿态向听众诠释师德师风的内涵,传递着教书育人这一灵魂工程的坚定信念。选手们以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观点及不同的讲述思路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美好向往和师德师魂的崇高敬意。一篇篇激情洋溢的演说,一句句动人心弦的话语,述说教师爱岗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让听众感受到了平凡教师岗位上的不平凡。

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的角逐,最终地理本232秦文婷、地理本224曾令鹏2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地理本224李霞娟、地理本223陈斯婷、地信本223黄维奕等3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地理本223蒙冯林、地理本212吴清连、地理本234彭秋榕、地理本231 黄菊等4位同学荣获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秦文婷同学和曾令鹏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参赛选手倾情演讲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陈慧蓉老师精彩点评


赛后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