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低空无人机遥感在农业监测实践技术应用培训

作者:刘敏 时间:2018-11-25 点击数:

我院教师龙海丽、刘敏于2018年11月22日—11月25日赴湖北武汉,参加由北京中科资环信息技术研究院举办的“低空无人机遥感在农业监测实践技术应用培训”。

培训内容涉及无人机数据采集过程、低空农业遥感监测处理方法以及整个过程涉及到的理论原理。具体包括:无人机低空农业遥感的基本理论和常见应用;无人机/载荷选择及其作业规划和成像参数设置;利用Pix4D/PhotoScan快速拼接与精准建模;利用ERDAS/ENVI等软件完成可见光/多光谱图像预处理;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及操作,掌握作物识别和面积提取流程及方法;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及操作,掌握作物品种筛选表型信息提取方法;通过案例讲解无人机在植物长势监测、产量估测、氮素营养诊断、病虫害监测、田间管理中的应用方法及数据处理分析方法。

经过系统培训和电脑实操,我院参培教师掌握低空无人机遥感在农业监测实践中的技术应用流程,能为独立运用该项技术提供技术保障。两位老师表示返岗后将继续加强学习,并在今后的科研和教学中学以致用。

 

培训现场

 

软件实操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