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昆明参加“全国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控与修复”暨“西南矿区及周边土壤污染治理及修复”会议

作者:莫小荣 时间:2018-07-15 点击数:

7月9-13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主办的“全国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暨“西南矿区及周边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会议在昆明召开,参会单位涵盖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及政府管理部门等170多家单位共500余人,我院王日明和莫小荣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会前培训+技术交流+企业专场+示范项目考察+科普宣讲”等形式进行。会前就农田土壤改良与修复的法规政策和需求,农田土壤修复项目申报方案的编制及实施案例进行了培训。会议期间,主要围绕土壤污染调查、评估,修复技术筛选、实施、评价、产业化及其在农业循环经济体系中的嫁接与应用,修复材料和装备的研究及选择,土壤修复废弃物的处理处置,矿区场地修复的技术要点,西南地区土壤重金属污染现状、防治研究进展及需求等开展了全面、激烈的讨论。同时,参会代表前往云南兰坪考察了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云南农业大学等单位共建的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示范基地,现场学习了以超积累植物吸取、低积累植物替代、钝化+低积累植物联合修复等多项修复工程的实施和效果。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术氛围浓厚,我院参会老师认真聆听,并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积极参与讨论。本次会议为我院相关专业老师在土壤修复、环境整治、生态保护等研究领域提供了宝贵经验。

 

参会教师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