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

作者:严浩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为响应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倡导” 守护自然资源,从我做起”的良好品格,北部湾大学地学科普研学团队开展的以“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于4月24日下午在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实验室和地质实验室举行。

本次活动宗旨在于让学生可以更好的了解世界地球日的意义,活动由龙海丽老师和李娜老师组织,与人和小学一同举办,参加的主要人员有地理本172班17名志愿者及地理本173班4名志愿者,还有人和小学的40名师生。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于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实验室举行的“美丽地球”活动,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对地球的认识,向小学生普及地学知识,激发他们对地理的兴趣;二是于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地质实验室举行的“矿物岩石认知”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学生通过最直观的方式观察岩石与矿物,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学习的兴趣,让学生走出课本去认知大自然,培养其实践能力,感受美丽矿物,从而激发热爱地球、热爱自然的思想情感;三是于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地质实验室举行的“最美矿物”画画比赛,活动要求学生现场作画,主题自拟,形式可多样,主要以纸质画和石头画为主,比赛还为学生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

此次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参与,既能丰富各位小朋友的课外学习生活,开拓小朋友们的视野;也增加了同学们对地球地理的认识,从而体会到保护地球的重要意义。


活动合照


活动签名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小朋友们在实验室听老师讲解地球知识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