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重心下移,增强宗旨意识——资源与环境学院实行“双下班”制度

作者:韩鑫 时间:2019-12-07 点击数:

针对主题教育过程中师生反映的学院领导干部基层工作不够深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和师生关系不够融洽等问题,资源与环境学院制定并实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双下班制度,即每个班级配备一名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具体成员见汇总表),合力负责指导班级的党员发展、专业学习、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

“双下班”制度是领导工作重心下移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它将深入促进学院良好教风和学风的形成和转变,助力学院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工作。该制度出台后,党员们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相继开展了相关主题班会活动。学院共有32个班级,除因故请假及外出实习者,目前已有29个班级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活动内容见汇总表),学院领导身先士卒下班开展主题班会,如学院党委书记黎树式和副院长李素霞带头开展主题分别为“个人发展与班级建设”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班会,教师党支部的其他党员也纷纷开展各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如教师党支部书记杨爱霞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主题班会和辅导员李宝石组织开展的“我的大学我做主——加强大学生自我价值定位能力的团体辅导”。

“双下班”制度的有效实施,促进了系列主题班会和其他特色学生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这对于深入贯彻落实我院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良好院风学风建设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秋季学期资环学院党员联系班级主题班会汇总表

 

地理本175班主题班会现场

 

测绘本171班主题班会现场

 

地信本173班主题班会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