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本173班召开“不忘初心营造良好学风班风,牢记使命勤学上进自律自强”主题班会

作者:李琼兰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为了积极响应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学风建设的号召,为资环学院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形成校园文化特色。11月18日,地信本173班在11栋304召开了“学风与班风”主题班会,杨利琼老师主持本次班会。

此次班会,深入引导了同学们对学风的重视,以促进学生自律成长为核心,全面培养学生良好学风,积极搞好班级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班风氛围,从而能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素养。

杨利琼老师在班会上把安全,个人管理与班级管理三方面作为学风与班风建设的主要工作;并强调要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以学生个人良好作风带动班级优良班风的形成。

在此次班会上,杨利琼老师还着重强调了个人追求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她主要从个人修养,个人定位,个人约束几个方面来引导学生对自己的人生理想追求进行思考。告诉我们:热爱祖国,团结集体,爱惜个人形象是我们个人素养养成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人的气质在于他走过的路和读过的书”这句话告诉我们个人素养的形成要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去塑造。有理想的人生活总是火热的,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要树立目标的意识,要有朦胧的远目标和清晰的近目标。节制比放纵更接近自由,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学会自律便是你走向成功的开始!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通过本次班会的学习与交流我们更加清楚了学风对大学生成才的重要性,也让我们摆正自己的心态,认清自己,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从而激励我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班会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