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坚定文化自信,要回答好三个问题”主题党课

作者:韩鑫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月2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坤同志将理论收获、心得体会和调研结果相结合,在13-405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师宣讲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要回答好三个问题”的主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参加了本次学习。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知道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想明白了、想对了,就要坚定不移朝着目标前进。”陈志坤副书记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并结合我院发展的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坚定文化自信,要回答好“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之于高校教师的重要性。陈副书记强调,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领导,是明确“自己是谁”的本源;我们是从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这是明确“是从哪里来的”血脉;坚定文化自信就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断向着这个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努力奋斗,这是明确“要到哪里去”的前进方向。只有不断地追思、清醒地回答好这三个问题,才能一路走好。陈副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珍惜我院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党课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