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韩鑫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9月25日下午,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结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资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13-405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学重要论述、铸教育之魂”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黎树式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和总结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党支部成员均参加本次学习。党委书记黎树式、院长黄远林等5位同志围绕“学重要论述、铸教育之魂”作主题发言。

本次学习研讨会是在基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展开的。会议伊始,在黎树式书记的引领下,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家围绕专题学习踊跃发言,着重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等方面开展研讨。

黎树式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其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开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在学习过程中,他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印象深刻,体会颇深。黎书记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是教育之魂,德育是灵魂与灵魂的碰撞,师德建设是极为重要的基础。身为高校教师,只有做到“仁爱之心 立德树人”,才能真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现场

 

党委书记黎树式作总结讲话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