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党支部建设座谈会

作者:劳月英 时间:2019-09-28 点击数:

2019年9月27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13-506会议室召开党员座谈会,大会的内容主要围绕“党支部的建设”来展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共32人。本次座谈会由我院党委书记黎树式同志主持。

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一、黎树式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党支部的概念、意义和任务的解读。二、与会党员找出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所存在的问题。三、党员同志们对党支部建设建言献策。四、党委书记黎树式同志与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进行具体交流。

主持人首先通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党支部的存在及意义等,说明党支部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说明,党支部的建设也是极其重要。与会的党员同志提出支部存在问题,教师支部龙海丽同志说到:“学生党员的学习能力应提高,四六级的通过率不乐观”。教师支部的韩鑫同志提到:“建议把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党员统计起来,教师党员一对一帮扶”。教师支部卢炳雄同志:“提高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学生党员应起带头模范作用”。学生党员司然同志:“四六级的通过,有两个重要的条件,一个是个人的基础,另外是个人的努力,希望党员同志们重视起来”。学生党员温玉满同志:“我们学生党支部现在主要存在的问题有,支部书记及支委还没组建;发展党员手册、入党志愿书的填写错误;发展学生党员的人员结构不合理;各发展阶段的支撑材料不完整”等。学生党员劳月英同志:“支部多开展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多谈心谈话,加强支部之间的联系。支部应有一个明确可行的党员积分细则”。党员同志提出问题,党委书记也针对问题给出解答和提出建议,且会制定相关的方案来解决支部存在问题。

最后主持人同志说:要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提高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支部的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