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林卉教授开展“当前教学改革形势、困境和出路”专题讲座

作者:田义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测绘调研室林卉教授向全院教职工开展了当前教学改革形势、困境和出路的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资环学院测绘专业的办学水平,促使测绘专业转型升级,会议由我院张士伦副院长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林卉教授首先从宏观政策方面剖析了当前高等教育已经进入了普及化阶段,随着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校企合作、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政策的实施,林教授总结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应按照“高校-专业-课程-课堂-评价-认证”六位一体模式的内涵式质量提升道路。随后,林教授从制约我院快速发展的瓶颈问题出发,提出了我院在学科专业发展顶层设计、师资队伍建设、三全育人以及深度产教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最后,针对目前的形势和面临的问题,他从学院层面和专业建设视角出发,提出了一系列的可行性解决方案。院长黄远林充分肯定了林教授在专业建设上所作的一系列研究和设想,并就我院未来的专业发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以及项目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士伦副院长希望林教授尽快融入资源的大圈子,为资源测绘专业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交流,我院教职工了解了新时代高校教育改革的基本步伐,增强了对测绘工程专业办学的信心,开创了我院项目教学理论研究的决心,为下一步推动我院测绘工程专业专业认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林教授在做报告


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