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基于项目教学改革的高级别教学成果奖培育研讨会

作者:官珍 时间:2019-03-21 点击数:

2019年3月20日下午,学校钟其鹏、黄宇鸿、黄家庆及梁庆四位教授莅临资环院,指导资环院基于项目教学改革的高级别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会议由资环学院院长黄远林主持。

首先资环院黄远林院长和李素霞副院长分别汇报高级别教学成果奖培育进展情况。钟处长一行纷纷献言献策,使学院的教学成果奖申报及人才培养工作思路更为清晰。

梁庆教授提出要建立核心课堂、提炼核心成果、提升党建工作融入项目教学中;同时要深入教学模式改革,主要是教学方式、教材及课程的改革。钟其鹏教授指出首先要理清思路。将项目与教学有机融合,构建符合国家教学质量标准的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运行体系;同时项目教学运行体系及支撑体系、评价体系的构建须进一步细化。黄家庆提出项目教学的理论研究成果须进一步总结提升,项目教学的成效可从学生就业反馈、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媒体推广等多个方面进行总结。原副校长黄宇鸿强调应注意下一步成果总结提炼包装,理清项目教学的源起、理论依据和政策支持;对项目教学的运行机制、学科平台建设及资源开发利用等进一步完善;同时要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深化项目教学,提升成果认识。

会上各位教授们积极发言,从专业的角度为资环学院的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提出独到的见解。与会教师均表示,后续的工作中思路将更为清晰;成果总结提升尤其重要,应当注重细节谋划与实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汇集成果,为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而不懈努力。

 

钟处长一行对资环学院项目教学工作进行指导

 

与会教师认真听取建议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