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地理科学学生赴钦州一中开展教育见习

作者:毕娟娟、李娜、林俊良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2023年5月15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科学(师范)专业2020级学生在地理教研室的组织下走进钦州一中,开展了“教育见习进名校”地理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钦州一中优秀地理教师潘美玲老师和秦宏亮老师分布就“东亚”和“东南亚”两个区域地理的专题学习向我们展示了新课标背景下地理核心素养在高中地理课程上的应用。潘美玲老师在帮助学生复习东亚区域共性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思维,帮助学生构建区域地理要素整体性思维方式,使学生能够形成学习区域地理的思维框架,培养学生的地理思维。潘美玲老师在落实课堂时主副板书结合,节奏紧凑,地理语言运用流畅,为师范生学习掌握课堂节奏提供了良好的借鉴。秦宏亮老师在讲授东南亚区域地理时,注重落实学生的爱国情怀教育,以东盟为切入点,从大尺度政治背景中层层递进,细化到对广西的发展影响以及高考考情考点中。课堂教学处处彰显课堂思政教育,却又句句不离新课标。秦宏亮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多种教学方法熟练运用,如课前预习法、小组讨论法、游戏互动法等,用实际行动为师范生们展示了“生生课堂”的构建过程。

最后由高中地理组老师、大学地理组老师以及师范生代表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评课分析,均给予了高度评价。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郑进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并对老师们给予了由衷的感谢。

 

                                 2020级地理科学学生赴钦州一中进行课堂观摩
 

潘美玲老师正在进行授课

 

秦宏亮老师正在进行授课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