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谢芝春 时间:2022-11-05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应邀通过线上方式为我院进行学术报告,主题为地理信息之美学审视。会议由李素霞副院长主持。

汤教授认为由地理、测绘及计算机等学科融合形成的地理信息科学,是一门快速发展的新兴技术学科,也具有其本身的美学属性。从科学美学的基本属性入手,分析地理信息科学美学的特点,并从其融合之美、结构之美、辩证之美、层次之美、变换之美等多个视角,展示了GIS美学特征,启发学生要学会从科学美学的视角重新审视包含在所学专业知识中的科学问题与科学知识,精心的钻研才会有创新的发现,才会感受到学习愉悦与美的享受。

讲座后,学院师生与汤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永伟博士就失栅一体化研究进展与应用现状、GIS或3S技术等双语专业课教学建议等问题,与汤教授进行了探讨。汤教授分享了很多建议和教学方法;毕娟娟同学询问“行远杯”地理定向越野大赛的核心要求,汤教授对比赛要求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此次交流,汤教授为我院师生的教学科研与学习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及国际化视野,提升了师生科学综合素养,促进了我院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前瞻性、高质量的发展。与会师生们一致认为此次交流受益匪浅。


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