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意识形态专题研讨会

作者:张中秋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强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党员干部理想信念,9月18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黎树式同志给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研讨会上,黎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相关会议要求,并与我院实际情况相结合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接着张士伦副院长和李素霞副院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先后做了研讨交流,认为全院教师要统一思想认识,要站好岗、守住门、管好人,要有为学院发展贡献自身力量的大局观,要服从学院领导的各项工作安排,确保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黎书记就党员们的发言后着重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六点指导意见:一是主要领导亲自抓,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广大党员齐上阵,形成齐抓共管、有效配合、勇于担责的良好氛围;二是抓好师德师风工作,完善并执行相关制度,大力弘扬高尚师德,传播正能量;三是领导干部多了解、多关心、多关注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需求,广大教师多关心身边学生的学习和学院的发展,才能凝心聚力;四是要加强思想认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看在眼里,放在心上,当做极端重要的工作来干;五是高度重视宣传阵地建设,高度关注网络舆情及其管理;六是引导和教育师生高度防范校园电信诈骗。

此次意识形态专题研讨,使全体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家都深刻感受到自己肩负的责任,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自身的意识形态建设,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时刻警惕、明辨是非,为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研讨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