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全斌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交流

作者:谢芝春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12月2日晚上在13-405会议室,衡阳师范学院全斌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围绕土地变化学的变化成份分析、Intensity Analysis等核心概念,以中国湖南与福建的案例,系统介绍其在土地利用变化领域的前沿思想和应用成果,阐述了强度指数模型方法与国内土地利用动态度模型的比较和理论思考。讲座由王华宇老师主持。

会议中,资环学院的博士们与全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田义超博士针对北部湾红树林土地利用变化中的人为干扰强度如何获得及未来土地利用的发展方向、谢小魁博士就耕地占补平衡的时空尺度特性等问题,与全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全教授还指出土地利用变化中的强度分析将是未来土地利用变化的一个研究方向。

此次座谈会中全教授为我院教师们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开阔了视野,促进了我院工作的前瞻性、全方位的发展。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