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大学“测天绘地”科研团队交流会 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为促进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主动积极性,助推“科研育人”更优更好地实践,提高科研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北部湾大学“测天绘地”科研团队10月16日下午5:00-7:30在13-309教室开展科研团队师生交流会,团队成员由19级、20级、21级、22级测绘工程和地理信息科学47人组成,此次会议由林卉教授和谢小魁博士主讲。

交流会中,林卉教授从测绘学科面临的形势、如何应对、对策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如何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存、学会合作”进行深入浅出的解答,并对新的团队成员提出期望和要求,期望成员们了解责任担当,牢记使命,树立自信,琸力奋发,勇毅前行。坚守“技进乎道、精益求精、踏实专注、孜孜不倦”的工匠形象,践行新时代测绘人身上的“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以团队协作为主基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拼搏,赛出“湾大人”风采与最佳成绩,“打铁还需自身硬,凡事靠自己,自己强大了,整个世界都会给你让路”;随后谢小魁博士为成员们讲解一毕业学生的成功案例,更加形象化、具体化、精准化阐述了“科研育人”的成效,告诫团队成员 “成功就在我们身边”。同时提出了“机会只留给主动的人”,强调大家应该主动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有“异想天开”的思维,要有“敢想、敢试、敢闯、敢失败”的豪情与魄力,坚信湾大资环学子都是最棒的。

短短2个半小时,透过两位老师的话语行间无不透露出对团队成员的殷切希望。这次活动在两位老师谆谆教导中结束,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提升了认知,拓宽了视野,明确了方向,找到了路径,希望能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能够学有所成。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林卉教授在讲授


谢小魁博士在讲解


团队合影


两位老师和同学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