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本21级人文地质地貌地理见习——第三天

作者:梁智莹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11月9日,地理本21级的同学进入了人文地质地貌见习的第三天。在李娜老师、官珍老师和韦东红老师等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先后到达了桂林资源县的八角寨景区和桂林市象山公园景区,进行实地考察与调查。

八角寨景区位于广西资源县梅溪镇大坨村,有关专家誉为“丹霞之魂、国家瑰宝 ”,其主峰高达818米。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对砂砾岩、泥岩红层进行分析与讨论,并走“龙脊”,成功登上峰顶,将独特的石峰、峰林尽收眼底,欣赏壮观宏伟的丹霞地貌。

下午,同学们乘车前往象山公园。象鼻山原名漓山,位于桂林市内桃花江与漓江汇流处,山体因酷似一只站在江边伸鼻豪饮漓江甘泉的巨象而得名,属于喀斯特地貌,被人们称为桂林山水的象征。在象山公园,同学们拍照留念,打卡三花象山酒窖,倾听象山神话,享受平和美丽的象山美景。

在今天的旅程里,同学们学习到了关于丹霞地貌和喀斯特地貌的有关知识,还了解了许多神话故事。自然与人文结合产生的文明魅力,使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地理本213班象鼻山合影


八角寨山峰美景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