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本20级水文气候土壤植被课程见习——第五天

作者:宋建龙 时间:2022-11-12 点击数:

秋色宜人,红叶似火。为了使同学们了解和掌握北热带雨林植被的分布,以及土壤垂直发育的形成、特征。11月11日,地理本20级全体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防城港市十万大山森林公园。

在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后,同学们抵达目的地—十万大山森林公园。首先由指导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十万大山的地理概况,以及此次见习的任务、目的。随后,一队由王华宇老师带队出发,沿路为同学们介绍植被的群落类型,以及植被的垂直地带性。另外一队则是李素霞老师带队探索,为同学们介绍热带雨林气候下土壤的形成与发育。

通过此次五天的野外见习,给了大家近距离接触大自然的机会,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也为同学们在今后的专业课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十万大山见习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