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本20级水文气候土壤植被课程见习——第二天

作者: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11月8日,是见习活动开展的第二天,全体地理本20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广西钦州市钦南区犀牛脚镇的犀丽湾和钦州市灵山县广西沿海水文中心陆屋水文站开展学习活动。

早晨,同学们与老师一同从北部湾大学出发,历经四十分钟来到犀丽湾,犀丽湾东毗三娘湾景区西邻钦州港,海水清澈,蓝天与海水交相呼应,海天一色。同学们在犀丽湾海滩上测量了海水水温,气温,海水运动特征和沙滩的物质成分等气象与水文特征,同学们在户外学习中更深入的了解了专业知识和实验操作内容。中午,同学们经过休整后于一点出发前往广西沿海水文中心陆屋水文站参观,在广西沿海水文中心刘均明副主任的带领下了解了陆屋水文站的概况和水文站监测的内容和任务,同学们还学习了监测的操作过程,此程让同学们收获匪浅。下午五点同学们返回学校。

在一天的学习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如何观察测量气象与水文学实验,还对水文学和气象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见习中开拓了视野,丰富了见识。


同学们参观水文电站


同学们参观水文电站


同学们在犀丽湾海滩上测量海水海温


同学们在犀丽湾上进行实验测量


地理本202班在犀丽湾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