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本20级水文气候土壤植被课程见习——第一天

作者:赵金凤 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2022年11月7日,地理本20级全体学生到广西钦州市八寨沟进行土壤气候水文植被见习活动,本次见习以班级为单位分为四个小组,主要学习土壤、水文、植被气候等相关的基础知识。由李素霞、龙海丽、白小梅和王华宇等老师分别给学生们讲解土壤、气候、水文等知识。

到达八寨沟,龙海丽老师讲解了八寨沟的地理位置及水系;谢芝春老师讲解了八寨沟的植被类型,垂直和水平结构的植被类型分布;李素霞老师讲解了八寨沟成土母质的形成,对于八寨沟土壤的污染物质的探究;人为活动对土壤发育的影响等。队伍继续前进,李素霞老师带领同学们采集不同高度的土壤,分析不同高度的土壤理化性质,分析人为活动对于游道两边的植被的影响等。龙海丽老师给同学们讲解气象学知识。

跟随老师讲解的步伐,爬到山顶,老师介绍了天然水库瑶池的形成之因及其作用。地理本20级学生在瑶池拍照留念,随后全体师生有序下山,回到车上返校。

在本次见习过程中,老师一边讲解土壤、气候、植被、水文知识,一边带领学生们触摸大自然。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收获颇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同学们对于课本的知识有了更为充分的理解。


老师讲解知识


老师在讲解知识


136667

老师在讲解土壤知识


八寨沟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