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因奋斗而靓丽,人生因拼搏而出彩 -测绘本211、212班大一年级成绩分析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为了持续深化同学们对测绘专业的认知以及大一年级学业成绩分析总结,2022年9月18日晚,测绘本211、212班在11-109教室召开以“不念过往,不畏将来,珍惜当下流转乾坤”为主题的班会,参加此次班会的有林卉老师及测绘本211、212班全体同学。

班会上,林老师首先讲述了测绘专业概况,结合刚刚(8月11日)在合肥召开的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引导同学们更为全面的熟知测绘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并就测绘地理信息发展的三个趋势:新型基础测绘、实景三维中国、空天信息产业进行了阐述,并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测绘专业人才缺口大,要求高,前景好。谆谆告诫处于这样的大环境下,年轻测绘学子既然来到湾大,来“求学,求真,求实”,应全力以赴提升能力,注重学习方法的科学性,争取更大更好的发展。

林老师由李德仁院士“越学越喜欢”讲到刘先林院士“测绘就是把地球带回家”,由北斗组网成功到高分卫星的发射完成,从火星探测到“奋斗”潜海等例子,生动形象的描述测绘事业蓬勃发展态势,籍以调动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积极性,让同学们在学习中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专业能力、社会能力、职业能力。

最后,林老师图文并茂地分析了两个班级大一学年的学习考试,总结得失,寻找差距,落实举措,改变颓势。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鼓励鞭策同学们要立德树人,“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存,学会合作,学会学习”,要以“自我主动”为基调,回归常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在急剧动荡的国际背景和新冠疫情肆虐下,测绘学子要有社会担当和责任,“循道,顺势,思变,善创”,做好自己,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者和接班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赛出当代青年的最佳成绩。

通过此次班会,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测绘专业与测绘行业,加强了自我认知,并表示今后将努力精进自己的专业知识,牢固树立起“敢想,敢试,敢闯,敢失败”的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端正态度,找准方向,持续精进,在纷繁复杂的市场大潮中找到自己想要的位置,“测天测地测自己,绘山绘水绘人生”,是冲锋号,是强心剂,更是测绘精神。


班会现场


林老师讲话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