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森林,你我同行--大学生绿色文化社大岭小学环教活动

作者:涂敏、容诗淼、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12月4日下午,大学生绿色文化社(以下简称绿社)成员进入钦州市大岭小学开展“保护森林”环境教育活动。现任副社长张哲、周仕勇,部分社团干部干事以及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午12:50,绿社环教成员于学校东门集合完毕后就出发了。因大岭小学离学校不远,绿社成员骑共享单车出行,充分体现了绿社的环保精神。到达大岭小学后,绿社成员遇到了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大家打成一片,其乐融融。在小朋友们的簇拥下,绿社成员走进了教室。上课铃叮咚叮咚响,环教活动正式开始。主讲人郭佳敏、马洋玲首先通过一首音乐导入了森林的话题,其次介绍森林的特点及现状。然后通过游戏环节让小朋友们知道森林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接着介绍森林被破坏的后果以及如何去保护森林,引导小朋友们保护森林,爱护环境。最后,主讲人引导学生回顾了课堂要点,通过写森林保护标语和观看视频加深学生的印象。课堂气氛活跃,主讲社员积极与小朋友们互动,小朋友亦积极回答问题。有趣的课堂总是让人忘了时间,“保护森林”环境教育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此次环教活动,培养了小朋友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他们保护森林的意识,让他们认识到环保是一件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事情,带领他们积极投身于环保事业中,投身于生活中的每一件环保小事中。此次活动绿社成员团结合作,进一步增进了大家的感情,也增加了绿社成员的环教经验。

 

主讲人员正在授课

 

主讲人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

 

绿社成员正在讲解

 

绿社成员于大岭小学老师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