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访英雄足迹,弘扬爱国精神——北部湾大学学院基层团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李嘉雯、李海燕 时间:2019-05-14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怀,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鼓励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承担国家使命。5月11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科学2018级2班团支部联合海洋学院生物制药2017级1班团支部开展“踏访英雄足迹,弘扬爱国精神”缅怀革命烈士主题团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校团委书记胡晓熙、资环学院党委叶汝坤书记、海洋学院党委何光耀书记、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容家宁、资环学院分团委书记钟振乾。

上午9:20,团支部全体成员到达钦州小董革命英雄陵园。活动开始,在历烈士纪念碑前,校团委书记胡晓熙为全体团员上了一次团课,他为团员讲述了小董起义的经过:卢文等同志,在国民党顽固派疯狂镇压下继续革命,为钦廉地区党组织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卢文志等同志身上,集中展现了忠于党、忠于人民、不忘初心、矢志不移的坚定理想、一切以党和人民利益为重的爱国精神。胡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革命先烈们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融入到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

随后,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全体人员举起手中的五星红旗,一起高唱《义勇军进行曲》。之后,大家向向团旗,一起铿锵有力地进行重温入团誓词。在庄严的音乐中,五位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为烈士献花,瞻仰石碑的内容。今天我们纪念革命先烈,铭记他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牺牲,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爱国精神!最后全体肃立,为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全体同学动手为烈士们打扫陵园,表达我们对英雄的敬仰之情。

我们今天的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感谢领导的到场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此次的团日活动,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让我们一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校团委书记胡晓熙讲话


活动现场


同学们为烈士献花


活动合照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