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作者:李宝石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为助力乡村振兴,增强资助育人的实效性,形成家校携手育人的强大合力,2021年6月12日,2021年10月25日至30日,资环学院教师王日明副教授、辅导员农成近老师先后到龙州县、博白县、浦北县等地对6位学生家庭开展了贫困生家访活动。

家访前,辅导员全面了解贫困学生在校各方面情况,做好家访谈话、教育指导、扶贫政策宣讲等准备工作。家访过程中我院老师为贫困学生家庭送上学院的关怀以及慰问金、慰问品;了解贫困学生及家庭成员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认真倾听了学生和家长的心声及诉求;鼓励贫困学生要人穷志不短,在校好好学习、加强技能训练、掌握一技之长。

贫困学生家长对学院安排教师家访和慰问十分感动,他们切身体会到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体会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和帮助,表示一定会调整心态、努力工作,并教育孩子在校一定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拼搏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我院教师与学生家长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