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低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分享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卢慧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4月25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低年级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分享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卢慧同志主持,低年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卢慧同志对本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阐明其对于党支部发展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提出具体要求。与会党员代表杨舒云、莫斯达、廖洛、阙海波作了重点发言,分别导学《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个明确”》和《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等重要论述的内容,与参会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邓琴戈同志分享了王孝和同志的感人故事。王孝和同志为维护工人利益,不顾特务威逼,领导工人与厂方斗争,被捕后备受重刑,威武不屈,以监狱与法庭为战场揭露国民党的罪恶,最终英勇牺牲。邓琴戈同志表达了对王孝和同志的缅怀之情,同时倡导在座的各位党员要时刻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最后,卢慧同志强调,同志们要提高认知能力,主动学习理论知识,讲好红色文化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主旋律,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把红色资源利用好,履行好历史赋予的文化使命,把这次主题教育的成果应用到实际的工作和学习实践中,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