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不确定 健心向未来”——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心理调适主题讲座

作者:李宝石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4月21日晚,我院线上召开毕业生心理调适主题讲座。由辅导员李宝石老师主讲,为毕业生心理调适支招。

讲座开始前,李宝石老师对毕业生们的压力指数在群里进行了调查。“你有毕业焦虑吗,如果焦虑满分是十分,你给自己打几分”。接着,李宝石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化解情绪的小游戏,同学们随着舒缓的音乐进入到一个轻松的环境中,“选择一个最舒服的姿势,闭上眼睛,深呼吸,用一种天气、情景表达此刻的心情,然后在纸上画出脑海中画面,写下此刻心里真实的想法”,李宝石老师讲到,当前疫情飘忽不定的情况下,同学们的身心受到挑战,基本的生存如睡眠饮食有一定影响,学习生活工作暂停,有无力感也是可以理解的。最后,针对同学们的毕业心态、面临问题及如何去应对解决李老师给出了建议。

 

会议界面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