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四次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已圆满结束,主讲人均是我校优秀的党员领导老师,参加培训人员是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全体发展对象。

党课培训围绕“发展党员的文书写作”“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四个方面展开,分别由郭怀辉、姚敏和马友乐三位党员教师为我院发展对象同志进行讲解。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郭怀辉同志以“入党文书写作”为题,详细讲解了入党程序所涉及的主要文书如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入党志愿书、转正申请书等材料的写作规范。他希望通过专题党课培训,加深各位同学对入党文书材料规范写作的认识,提高对相关文字材料的写作能力。

我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姚敏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党的根本大法,党的建设离不开广大青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要与党的初心使命保持一致。此外,姚敏老师还介绍了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四大方面的内容,深刻阐述了准则的重要性。她指出,我们要加强学习准则的理论知识,从生活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友乐老师首先介绍我国少数民族的人口以及分布情况,随后对党的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知识进行了讲解。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每位同学都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正确理解党的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

相信经过此次党课培训,发展对象们都对党和国家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党课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