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本211班和测绘本212班召开班风学风建设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和班风建设,帮助同学们了解当下复杂瞬变的形势,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断提升核心素养。测绘本211、212班于5月26日晚在13-311教室召开了班会,班会由林卉老师主讲。

林老师从五个方面给大家娓娓道来。首先,林老师分析和总结了两个班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的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殷切期望。接着从哲学视角讲述了思维和思想问题,林老师讲到,思维决定你的人生价值,尤其是成长型思维模式。思想创造了人类传奇,有思想未必能让你变得完美,但没有思想就等于没有在这世界生存过一样。其次,用一系列政策文件分析目前高等教育改革趋势。林老师说,改革一直在路上,正在走向“深水区”、“无人区”,要让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要给大学生“加压”。再次,分析了当前测绘行业现状与就业前景,用大量数据佐证了测绘专业的光明未来与严峻现实,鼓励大家从现在开始进行职业规划准备。最后,就如何应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局势,提出了要循“道”、顺“势”、扛“责”、思“变”和善“创”的思路,要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学习。

本次班会是一场“及时雨”,让同学们了解教育改革形势,懂得行业的机遇与挑战,消除许多困惑,增强专业认同感和自信心,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思想上得到了洗礼,一定抓紧时间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一个健康向上、积极有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班会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