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走进地理,知天识地”地理科普活动

作者:张月华 时间:2022-05-22 点击数:

为积极营造学习地理知识的浓厚氛围,培育中小学生的学习地理文化的意识,进一步落实地理知识科普工作5月21日下午,我院在13号教学楼204、205教室举行“走进地理,知天识地”2022年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龙海丽老师负责组织实施,由地理科学专业的学生进行地理知识的宣讲,并邀请50余名不同年龄段的教职工子女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走进地理,知天识地”这一主题进行科普小课堂,小朋友们首先在13-208教室进行活动签到,随后分批次进入204和205教室进行不同内容的地理知识科普活动。地理科学专业的同学在205教室用生动有趣的上课方式为孩子们讲述了云朵的形成,模拟水土流失,洋流的成因,水坝对河流的作用,孩子们都积极主动的回答问题,自己动手参与地理小实验,表达他们在这个年龄段对地理的看法,积极踊跃的参与讨论,在学习地理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保护环境保护家园的意识。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表示孩子们在地理知识科普活动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下午。

一位家长在活动后表示:“地理的魅力就是那种人与大自然之间的和谐关系,你可以了解植物,可以了解水土,还可以拿上地质锤去挖石头……带着一双对自然好奇的眼和一颗对自然敬畏的心去探索前进,孩子们在未来也可以看见不一样的美景。希望学校可以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有机会接触到地理知识,锻炼了地理师范生讲课的能力,讲述环保理念,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了地理中不同现象的成因,激发他们对地理的兴趣,对我院今后开展教学工作具有显著的促进意义。


感受云朵形成实验


密度流成因实验


志愿者为小朋友解答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