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作者:张中秋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5月30日,资环学院教师党支部在13-405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冯洋洋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郑进同志为广大党员同志上党课。


图1 讲课现场


郑书记的党课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总书记高度关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重视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关注广大青年责任担当。郑书记号召广大党员教师在领悟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学院教育教学革新发展的核心纲领,要求教师们要把党的教育方针作为职业生涯的核心使命。


图2 党课交流互动


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郑书记带领大家观看了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光辉历程纪录片,讲授了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政治之魂、奋进之力和活力之源,号召党员教师要团结广大团员青年大学生,要千方百计的让大学生青年群体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汇聚磅礴青春力量。郑书记强调,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背景下,八桂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空前广阔,实现理想抱负的前景无比光明,开展建功立业的契机异常多彩。经过郑书记的讲解,广大党员教师们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青春特质的重视之高、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关爱之切、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期望之深、对共青团事业的筹谋之远。


图3 理论学习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顽强奋斗,为高等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