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参与2021年度北部湾冬季共享航次航会

作者:覃诚旺 谢小魁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近日,由北部湾大学承办的年度北部湾冬季共享航次圆满结束。北部湾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联合对北部湾的冬季海洋进行为期三天的综合科学考察,重点围绕大风江、三娘湾、钦州湾等海区做深入调查。此次航会是湾大投身北部湾灾害防治及周边海域海洋研究的重要一步,将为北部湾海洋功能区划及海域规划提供数据分析及决策支撑,以实现北部湾海洋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助力北部湾经济区的多元发展。

 

海洋资源与环境遥感重点实验室、海洋测绘团队开展了相关测绘工作,通过采用船载声纳系统、激光测深仪联合作业,对途径航线海底测深进行市试验验证,为日后开展对北部湾海域大规模高精度海底地形图测绘和遥感反演提供前期技术方案和数据基础。


考察团队就航经海区进行了综合性海洋调查。通过对海水环境、海底沉积物、海洋生物状况等参数进行观测,以获取北部湾海域海洋环境参数。此次考察所获得海域沉积物、水质和水深数据,不仅能推动北部湾海域环境质量研究和高精度的北部湾海域海底地形图的绘制,还有助于搭建数字海洋智能决策平台,以提升北部湾海域海洋灾害的研究防治预警能力,为持续推动北部湾海域管理及北部湾海洋经济一体化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