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刘青松教授为我院做国基申报讲座

作者:杨永伟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12月2日下午在13-405会议室,以线上视频会议(腾讯会议)的形式,南方科技大学刘青松教授应邀给我院教师做国基申报经验分享的讲座,会议由张士伦副院长主持。

刘教授分别从他目前从事的科研工作、国基申报经验及高水平科研论文写作经验三个方面,给我院教师做了形象生动、深入简出的精彩讲解,重点分享了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中的经验及心得体会。

讲座后,学院教师们就国基申报的技巧、注意事项、科学问题的提出等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田义超博士就红树林方面的国基申报向刘教授请教申报技巧,杨永伟博士就我院教师是否能参与到刘教授团队的新型海洋三维磁测平台(新型海洋观测体系)建设中,以及开展合作研究的可能性等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刘教授还指出北部湾海洋环境监测及污染防治问题可能是一个很好的研究方向,建议老师们多关注。

此次交流,刘教授为我院教师们国基申报及高层次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及国际化视野,促进了我院工作,尤其是科研工作的前瞻性、高质量的发展。


交流会现场


刘青松教授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