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海洋地学创新论坛”第三期本科生交流专题会

作者:李朴星 曾洁 时间:2021-06-19 点击数:

为了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增进同学们对学术的热情,2021年6月18日晚7点,钦州市环境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在13号教学楼405会议室开展第三期“海洋地学创新论坛”本科生交流专题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副院长李素霞、谢小魁博士、王日明博士、王华宇老师、食品工程学院龚受基博士、学院科研星火团队成员、食品学院团队成员及对本次会议感兴趣的同学。本次会议由李素霞副院长主持。

会议中,食品工程学院韦亚芳同学分享了“海鲜粥的研制”的报告,资环科研星火团队成员高春莲同学分享了大创项目“南流江河口桐花树种群与潮滩沉积物耦合机制”的报告。两位同学的报告引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讨论。韦亚芳同学提出的沙虫、虾、贝、大米混合的真空脱水速食方案引起同学们的好奇与提问,她也对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了细致的解答。李素霞副院长高度评价韦亚芳同学的报告:实用、有新意,海鲜粥的研制高度契合“海洋地学论坛”的主题,以后两个团队应加强合作与交流。高春莲同学的报告围绕桐花树生境展开,探讨了桐花树与沉积物的相互关系,有深度,有难度,引起同学们的疑惑及老师们的深度探讨。王华宇老师评价高春莲同学的研究方向很有意义。食品学院龚受基博士指出越高层次的学术研究越要求准确,严谨。最后,王日明博士总结本次交流会是跨学院的学生团队学术交流,是两个大创项目的拓展和延伸,跨学科的思想碰撞丰富同学们的知识的同时,拓展了师生的科研思路,很有意义。“我们要把红树林做好,给沙虫营造一个温馨的家。”

本次会议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也进一步增长了同学们的科研方法,为以后更好地从事科研活动提供了更多的指引。


出席交流会的领导老师


高春莲同学做报告


韦亚芳同学做报告


全体大合照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