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年11月-12月学术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韩鑫 时间:2019-11-0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加强学习,加强实践的发展要求。2019年11月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年11月-12月学术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学术讲座在13-405室拉开序幕。黄远林院长出席并讲话,校科技处劳燕玲副处长莅临本次会议,资环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李素霞副院长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黄远林院长首先向科技处领导对我院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地感谢。黄院长指出:自建院以来,资环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现已初步形成了以科研一线青年教师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我院专业学科的协同创新,我院特此启动了2019年11月-12月学术活动交流会议。黄院长要求全体师生深度参与,珍惜学习机会,埋头苦干,踏实工作,为建设一个高水平的资环学院而努力奋斗。

劳燕玲副处长对资环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劳副处长强调,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本次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要把握机会,通过学术交流开拓宏大的知识视野,追求积极的生活态度,培养红专的科研精神。劳副处长指出,资环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时刻离不开“科研强院”的路径,希望资环学院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深入落实国家“科技强国”战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取得骄人的科研与教学成果。最后,劳副处长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第一期学术讲座分别由我院青年教师田义超博士与韩鑫博士完成,田义超博士以“无人机和激光LiDAR技术在红树林监测中的应用”为题,结合近期开展的科研课题,详尽地介绍了遥感技术在应用于广西北部湾地区红树林监测中具体的研究目标、实施方案、工作内容与主要研究成果。韩鑫博士则以“前寒武纪条带状铁建造研究进展”为题,结合攻读博士期间的科研方向,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条带状铁建造的研究目的、研究现状、国际矿产考察工作和成矿模式研究,并重点介绍了华北冀东地区条带状铁建造的工作概况与研究进展。此外,两位青年教师分别对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与交流。

此次学术文化活动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创新竞争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对学院师生深入了解相关学科研究热点前沿问题和研究方向具有重要启示作用。

 

黄远林院长做重要讲话

 

劳燕玲副处长出席活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