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无人机科普活动

作者:邢鹏威 时间:2022-05-29 点击数:

 为响应钦州市技术科普理念号召,进一步推广无人机技术、普及无人机基础知识,我院于5月28日在13号教学楼304无人机实验室和东区操场开展了无人机科普活动。我院测绘教研室邢鹏威老师为本次科普活动的具体组织者和主讲人。

在室内环节,邢老师结合丰富多彩的无人机实体和模型,为小朋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无人机的起源、主要类型和发展历程,并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无人机,观察无人机的结构、认识主要零部件,区分不同机型。随后,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亲自动手完成无人机模型的拼装。

                                                                     室内科普现场

 

室外飞行体验环节,在学生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每一位小朋友都亲身体验了实际操控无人机的感觉。其中,有几位小朋友从起飞到空中悬停到空中姿态调整再到最后安全着陆,飞行过程非常流畅,颇有专业感,获得了家长和老师的称赞。

                                                                室外无人机体验现场

 

参与此次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为无人机科普活动点赞,不少家长表示:无人机科普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大大拓展的孩子们的视野,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多多举办!

                                                                   部分科普成员合照

 

据悉,此次科普活动为我院2022年系列科普活动之一。5月下旬,我院已成功举办了地理小实验科普展示、“6.5”世界环境日科普研学等多场科普活动。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