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大学2021级地理科学专业成功举办观月活动

作者:黄泳森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如水明月,玉兔银蟾,中华儿女对月亮素有一种特殊的情怀。2021年11月18日(农历十月十四)晚上七点半至十点,龙海丽老师带领21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同学们在东区操场上,成功举办了观月活动。

既是月下飞天镜,也可呼作白玉盘,本次盈凸月达到了99%的满月状态,可谓月满钦州。此次观测,夜空清朗、无风,有利于同学们观测到清晰的月亮轮廓。兴趣小组唐风、覃俊云、杨万里等成员为同学们进行设备组装、观测、拆分的技术指导,同学们通过自己动手聚焦,观测月球轮廓或者亲手拍下月相图。这场持续了两个半小时的观测让同学们与天文无限接近,充分感受科学的魅力和宇宙的奥妙。

本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更加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激发了对地理科学的热情,对星月的浪漫情怀。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必将不负明月,不负韶华!


A249

盈凸月月相图


141AE

同学在尝试聚焦


1DC50

同学们动手观月1


1A8BE

同学们动手观月2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