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课研讨促提高 交流反思同进步——地理科学教研室活动之听课研讨系列

作者:林俊良、龙海丽、杨利琼、谢芝春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课堂教学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9月26日上午我院地理科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在13-315教室集中观摩白小梅老师的《自然资源学》课堂教学,并在会后进行了集中评课活动。

白老师备课充分、导入巧妙、表达流畅、教态自然,课堂气氛活跃,真正达到了教学目标和要求。观摩教师认真听课,并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和深入的思考。

观摩结束后,在学院副院长张士伦和李素霞的组织下,老师们畅所欲言,围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在肯定白老师教学效果的同时,又对课堂教学提出了合理性的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深刻地意识到听课评课不再是一种形式,而是给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与沟通探讨的平台,促使教师们扬长避短,在交流中成长,在反思中进步,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与教学能力。

据悉,后续学院将不断加大课堂教学质量把控力度,发挥好人才培养主渠道作用,切实提高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

 

地理科学教研室教师评课研讨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